推定义务

归档地。

【方应看】美人在骨不在皮

# 因为意外变成姑娘一天的方应看,性转与小吃瘪,方应看x你,第十五天



“我美吗?”


此时站在你面前问话的是一个看起来十七八的少女,桃腮杏面,穿戴富贵。身着织金锦缎对襟长褙子,里面是白绫细褶裙,鬓上插着鎏金掐丝点翠转珠凤簪,肤如凝脂的手上戴的是赤金嵌银手镯。总之,她穿得像个绕口令。


少女朝你抛了个媚眼,又问了一遍:“我美吗?”


你面无表情:“我最美。”


事情要从昨天说起,方应看被人下了某种奇异的蛊毒,变成了女子。神医来看后给他开了药,说一天后便可恢复。于是方应看从风流倜傥变成了闭月羞花,你激动地向他提出要他陪你逛街,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大美女陪你逛街,有面子!


方应看朝你冷哼一声:“不是要我陪你逛街吗?”


“走吧。”


你叫住她:“你这样不能出门的。”


“怎么?”


“你得和我一样戴斗笠,就是我这种有纱的。”你得意洋洋地说话:“未出阁的女子都是不能出门的,江湖儿女就算不计较这些,也是要戴纱的。”


“我又不是女子。”


“可你现在是,谁过年不吃顿饺子呢?”


他不再和你纠缠这件事,转身找斗笠去了。夏日炎炎的,你决心要方应看试试女子到底活着有多么不容易。没过一会儿,少女如画似的容颜被纱遮住了,虽说有防晒的效果,可是很闷。方应看和你一同走在街上,穿得又多,哪里都不能露出来,好不容易有风吹过,他被纱糊了一脸,倒是一点儿没觉得凉快。


正巧路过三合楼,他抬头看了看坐在窗边慢吞吞摇扇子的那些个纨绔子弟,冷哼一声。你觉得他这模样有趣得紧,问他:“去不去三合楼吃饭?”


“去。”


老板娘看到你,热情地迎上来,毕竟是侯爷的人,你们俩本来要去常去的包房,但没想到周家公子包下来了,你下意识看向方应看,可对方一点表示都没有。


你只好道:“坐哪里都可以的?最近天气热,靠窗是最好的。”


然后你们俩得到了冰盆,窗边的位置全是王孙子弟占着。这次轮到你吃瘪了,你怕热,偏生连风都没得吹。方应看开心了,还调侃似的对你唱:“赤日炎炎似火烧……宋人心内如汤煮,楼上王孙把扇摇。时来富贵皆因命……人生得意早回头……”


少女的声音不同于男人低沉的嗓音,别有一番滋味。


这一唱把刚刚下楼的周家公子吸引住了,走过来说话,故作翩翩公子的姿态:“姑娘歌声绕梁,周某甚是喜欢,敢问姑娘芳名?”


你心中骂这人是登徒子,但又想方应看吃瘪,于是道:“这位是神通侯府方侯爷的远房堂妹,方好看。”


周家公子一愣:“这个名字……”


“唐突地说,不配方姑娘,太俗。”


方应看对着他娇俏一笑:“是你俗。”


“好看此名,说的是赏心悦目,闭月羞花,叫的就是一个你们要的体面。何来俗名一说?”


“……姑娘真是个性情中人。”


你心说方应看就算换个性别换个名字,照样寒暑不侵,刀枪不入。方应看接着又说:“世人眼孔浅的多,只有皮相,没有骨相。这个名字不过是叫我多看看人的骨相,莫要被皮相迷惑了去。”


“比如你。”


说罢方应看喊来老板娘,说要回去了,饭菜送到神通侯府,没再理会那位周家公子。


没能让方应看吃瘪,你倍感挫败,没想到第二日周家公子大张旗鼓地来提亲了。


——求娶方家姑娘,方好看。


你瞅着方应看铁青的脸色满地打滚,方应看直接叫人把周家公子给哄了出去,连面都没见。倒是方好看的名声被传得人尽皆知,方应看倒是没恼这事。


你记得醒世恒言里和方应看当时说的话不差分毫,问他:“你真是看骨不看皮的?”


“否则我也不会喜欢上我娘子。”他似笑非笑地看着你。


“你意思是你娘子皮相不好?”


“不,我娘子骨相好,皮相也好,是最为难得一见的宝贝。”



评论(17)

热度(135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