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义务

归档地。

【瑞嘉】你是我最愚蠢的浪漫

#给瑞嘉续一秒,恋爱日常,淡出边际的日常。

#ooc ooc ooc

#我以为我是个文青。





1、


格瑞蹑手蹑脚地打开门,屋里一片漆黑,他带着一身风尘味道进入弥漫着温和气息的房间,轻手轻脚脱下衣服扔在沙发上,卫生间里是对方洗完澡之后,沐浴露的馨香。大概只有嘉德罗斯,才能让他觉得沐浴露的化学味道是馨香的。格瑞冲了个澡,慢吞吞爬上床,拉了拉被嘉德罗斯裹得死紧的被角搭在身上。对方迷迷糊糊翻了个身,眼睛半眯,没睡醒的语调糯糯:“回来了?”


“嗯,快睡吧。”



2、


格瑞在嘉德罗斯十七岁时,给对方表白。


那天他装作嘉德罗斯的哥哥去开家长会,女孩子总是对年长的男生都有一种奇妙的执着,嘉德罗斯一边生气一边明码标价五十块一个电话号码,赚得盆满钵满。


回家的路上幼稚地炫耀起这件事,对方抿了抿嘴,止住不可察觉的笑意,终于开口:“以后我的东西都是你的了。”


嘉德罗斯没听明白,格瑞站住脚:“我的东西都属于我,但是既然你这么做了,那我就是属于你的了。”


十七岁是开始衰老的年纪,我要陪着他,自他开始衰老之际,直到他离开之后。



3、


无趣的生活偶尔需要调剂,两人在家里看完电影算是深夜,嘉德罗斯突然跳起来换衣服:“我想去隔壁市看看他们的深夜。”


格瑞听罢慢腾腾往衣柜挪步,收了套换洗衣物在背包里,又收了洗漱品。老火车站在家附近,打车也不过十多分钟时间。


两人兴致盎然往火车站去,却在到达的时候被告知最后一班火车刚走。


“那我们走回家吧。”


十二点的城市是什么模样?


冷而热烈。算是浪漫。


走不动了,格瑞就去买包烟,买两瓶水,两个人坐在马路边上,点起烟说说话,瞧瞧风光霁月里的火光明灭,看看白色烟雾里对方动人的侧脸。走到楼下脚疼得不行了,就跑到露天泳池把脚放下去,找找夜空的飞鸟和星星。


“只有七颗星星,但不是北斗七星。”


“你看错了,有九颗星星。”


“另外两颗在哪里?”


“一颗在屋檐边上,刚刚还有鸟飞过去那里。”


“还有一颗呢?”


“在你脸上。”


格瑞探过身蜻蜓点水似的吻了一下对方的脸颊:“你看见没有。”


嘉德罗斯大笑起来:“这招对我不管用。”


其实有十八颗,嘉德罗斯心想,还有九颗在你眼睛里。



评论(15)

热度(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