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义务

归档地。

大娱乐家#02

目录:


“江湖庙堂歌舞场。”


第一章


鬼狐天冲早前是不愿意接手这么个没出道的组合的,倒不是说没出道怎么样,而是里面个个都是刺头。


嘉德罗斯和雷狮就是两个少爷,雷狮什么都不会,嘉德罗斯什么都会就是什么都不听;金虽然原来是十八线男团退团的,但背景也不可小觑;蒙特祖玛是那个大名鼎鼎的作词老师手下跑出来的代笔;凯莉原本就是独立唱作人,从歌窥人就知道江湖气太重,根本不像是会听别人说话的人;格瑞是有名曲艺世家出来的,安迷修也是正经科班出身,可惜这两人都是客气过头的,听话是听话,就是和别人磨合也更难;雷德是最麻烦的,饭圈最知名的就是雷德的庞大黑粉及其战斗力,原来的公司完全不知道什么叫做包装,人设烂得一塌糊涂,塞进团里之后谁知道以后会掀起什么血雨腥风?


银爵当时给鬼狐放话了,要么带团涨工资,要么走人。可是鬼狐既不想走人也不想涨工资,涨的那点钱还不够他买脑白金补脑的。


迟早要身心俱疲。


为了不成为公司历史上的尘埃,鬼狐天冲一大早就起床往练习生宿舍去。宿舍在的地方很偏僻,越往里走越寂静,他到附近的时候刚刚六点,却隐约听见咿咿呀呀的声音,他没留心去听,却还是感受到其中要说是凄婉不如说迷惘更多的唱词:“良辰美景奈何天——”单单一句就是千回百转,他走近瞧见是个银发青年在阳台上唱,宛如女子一般。此时分明阳台空落落,他却忽闻百花香。


格瑞垂下眼隔着晨雾瞧见对方,鬼狐相当友善地笑笑,然后转到前门去开门。两人简单认识了一下,格瑞话太少,在自我介绍之后反而冷落了场面。


鬼狐绞尽脑汁终于重新说上一句话,心说格瑞居然不是个娘炮:“你刚刚唱的是…皂罗袍,对吧?我记得杜丽娘是花旦,可你学的应该是青衣?怎么会唱这个?”


格瑞慢吞吞接话:“都是戏子,只要演的好看,没人在乎你学的是什么。”


“江湖庙堂歌舞场。”一道懒洋洋的女声插进话来:“我们的任务就是把悲剧也要演得惹人羡慕嘛。”


鬼狐回头,只见凯莉软绵绵把下巴搭在祖玛肩膀上,笑眯眯地给他打招呼:“早安啊,格瑞,还有经纪人先生。”


坐在客厅的人数多一点,气氛稍微缓和了些,鬼狐把带来的袋子拆开一部分:“给你们带了早餐,先吃吧。”


格瑞点点头:“那我给安迷修打电话,他出去买早餐了。”


鬼狐听明白对方的意思了,谁都没料到他会来那么早。之前约好的时间是八点半,可鬼狐却从天而降,还带了灌汤包来。


这里在七月中旬进入了全年最酷热的时候,六点过一刻就开始有些让人呼吸困难。安迷修踏着大步子企图在太阳出来之前买到东西。显然这么想的不止他,早餐店门口人满为患,安迷修排着队快到他时却接到格瑞的电话:“经纪人来了,还带了早餐。”


安迷修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感觉自己两眼一黑,仿佛剧烈的阳光提前出现让他中暑。安迷修自我安慰道,这都是梦。然后还是买了一杯豆浆踏着海市蜃楼的康庄大道回去,一开门安迷修就听见嘉德罗斯在说话。


“什么最后的偶像巅峰?我才是会成为巅峰的那个人!”


“我会超越他!”


安迷修眨眨眼,他们在说什么?鬼狐回头看向刚来的男子,气质颇好,相貌比照片上还要好看几分。鬼狐问:“你为什么来这里?”


安迷修不假思索:“他刚刚说的最后的偶像巅峰,我想走他走过的路。”


“是不是这样我就能变得和他一样,这是我想知道的事情。”


懒散的经纪人并未受到任何感染,想走这条路的人多了,热血不如留着喝汤。他转回头继续说话:“那你们呢?一个一个说吧。”


雷狮在前两人的承托下显得十分冷静:“我只是想要钱,钱够了,我就不做了。”


“偶像不过是个拿钱的捷径。”安迷修听见这话时原本要走过去的脚步顿了顿,然后转头坐到了雷德旁边。


蒙特祖玛在其后仿佛冷淡过度:“只是为了自己能不再停留在别人的名气之下。”


金和他们不一样,欲言又止,终于开口:“我也是为了钱……而已。”


这么说出口仿佛不止为了钱,一句话回荡得他心慌,他不安地转头和室友说话:“到你了。”


雷德笑嘻嘻的:“我最早选择这个职业只是为了被人喜欢,后来我觉得既然做了,那就要让所有人都爱上我,至少让我爱的人爱上我。”


凯莉笑眯眯接上:“我只是想更加出名。”


鬼狐对这些人的想法不予置评,至少是有目的的,倒是比什么目的都没有好太多,他把目光转向格瑞,对方察觉到目光后放下温水开口:“只是顺势而为。”


那就是没有目的了。嘉德罗斯听完显然相当不满,鬼狐则仿佛没听明白似的点点头:“行,我今天把你们出道的样曲和以后的训练表带来了,舞蹈老师九点来,你们准备好。”


“我的电话号码写在上面了,都存一下,以后有事就联系我,我也会来定期检查你们的情况。”


“说一句实在的,我手下艺人很多,优秀的也很多,安排了任务之后,你们只能靠自己努力,而我只会看你们的结果好不好,结果不好的就退出。”


男人看看表,喝一口水后立刻起身:“时间差不多了,我先走了。”


什么鼓励的话都没说,他觉得没什么好说的,练习生被淘汰的太多,他没时间一个个鼓励,一个个谈心,该想明白的,该做的,那都是自己的事情,关他屁事。


一群人在鬼狐走了之后拿着歌词纸围在电视机旁边听样曲,词是蒙特祖玛写的,雷德看起来比祖玛还骄傲,曲是凯莉写的,曲风偏向舞曲,节奏感强烈并且朗朗上口的一首歌。


雷狮听罢皱皱眉头:“歌词是不是有点……不行?”


祖玛的手摩挲着自己的名字:“公司要求的。”


安迷修打圆场:“既然公司那边过了,那就是能用的。”


雷狮没再说什么,只是放下歌词开始看公司安排,这首曲子有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给他们准备,好坏都在最终考核决定。


“还挺简单。”嘉德罗斯听他这么说也凑过去看,安迷修那了另外的复印件看,眉头皱了皱,时间不算长,还要磨合,哪里简单?


接下来的一天里,雷狮为自己的这句话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他只在小学的时候跟着大表姐学过民族舞,那是他唯一的舞蹈功底,在这一整天里,所有人都把动作记得差不多了,只有他像是踩着弹簧一样跳来跳去,并且没有几个动作是对的。


虽然对于初学者来说,雷狮在晚上的时候已经跳的足够优秀了,可在几人之中还是犹如那个手足无措的小丑。所有事物的好坏都是建立在对比之上的,连不太会跳舞的祖玛节奏都比他踩得准,毕竟她记得歌词。


雷狮一声不吭地练到凌晨,嘉德罗斯起来上厕所的时候他刚刚结束练习,他不耐烦极了:“难道偶像不是耍耍帅就够了吗?”


嘉德罗斯幸灾乐祸:“所有出道了的花瓶都比你跳的好,你跳舞的时候表情像是在吃屎。”


“丑死了。”


“我的专长不是这个。”


“那又怎样?你现在在做的就是这个啊!你不是号称全能的专家吗?专家难道不是在工作之外也对此很擅长的人吗?雷狮专家。”嘉德罗斯挑衅的语气让雷狮过分不爽,他的耳朵在不停嗡嗡作响。


“睡你的觉去!”



评论(1)

热度(1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