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义务

归档地。

【方应看】来日方长

@老邦迪 点文,现代pa,这个人真的,居然问我:方长是谁?

# 方应看x你,第二十天。



一、


你和方应看又在公司吵起来了,起因很简单,只是因为一个要和总部对接单子。你俩业务观念完全不一样,你强调流程控制,他和你讲现实操作。你们谁也不肯让步,最后居然争到了总经理那里。


总经理是总部派来的老外,讲不清中文,翻译则根本跟不上你俩的嘴炮,最后方应看直接越过翻译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讲。你白眼一翻,好像谁没留过学似的,抓住他刚刚话里的漏洞一顿攻击,最后总结成词,如果企业流程不符合规定,那高层怎么掌控?


言下之意就是你那么有本事怎么不去当老总?


方应看都被你气笑了。


那边老外觉得你说的对,和你一起对方应看循循善诱,这次以你的胜利为告终。


整个公司早已对你和方应看的矛盾见怪不怪了,有传言说你们俩从大学开始就不对盘,要是恋爱了那就是史密斯夫妇,只不过公司不能内销,那你俩只能是诸葛亮和周瑜了,谁先把对方气死,那谁就能荣获诸葛亮的称号。


方应看已经连续三年蝉联“诸葛亮”这一光荣称号,但今年总经理换人了,你有望夺回这一殊荣。


可惜你的胜利走得也很快,到了下午快下班的时候,方应看交了份报告给总经理,并在对方看完报告后,成功说服了他。


你准备下班时才得知这个消息,东西刚收拾了一半,包往桌上一摔就去方应看办公室了。一群人眼睁睁看着你冲到了方应看的办公桌前,把他的笔记本电脑给砸了。说是砸了,其实就是抬起来又重重放回桌子上,只是手有点抖,放歪了点。


你:“操!”


方应看:“……”


彭尖:“……散了散了!都散了啊!”



二、


第二天你俩还吵,只是主题换成了最近新出现的裁员潮,你要裁A,他说B更应该被裁掉。


你们俩越吵越离谱,最后你扔了张卡在他桌子上:“遣散费,辞你。”


他冷笑一声:“你这是准备多少钱把我打发了?”


“我是个慈善主义者,一百万,打发你足够了。”


“谁家做慈善像你这么抠门的?”


“那你今天就见识到了,贫困失学儿童我愿意慷慨,你这种富贵无知儿童,一百万都嫌多了。”


方应看居然没和你杠下去,直接把卡收起来了。


你:???


下午的时候就听说了方应看辞职的消息,你都懵了,把他堵在茶水间门口:“把钱还我。”


“你心疼钱了?”


“你为什么要辞职。”


“我是个言而有信的人,收了你的钱,自然要走。”


“那你把钱还我,不准走。”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三、


方应看第二天就收拾东西走了,工作全数交接给你,再没有人和你争论了。


他走时带走了彭尖等得力干将,直接出来自立门户,有些客户认人,观察了一段时间觉得没问题后一些老客户全跑去找方应看合作了。总经理没差点被气死。


后来派来顶替方应看位置的人脾气相当好,也特别老实,你俩就算有什么意见不合的地方也能安生坐下来讨论出一个合适的结果。


原来你和方应看吵过的那个单子,现在是你一个人在负责,你逐渐发现,方应看提出的方案虽然看起来不适用,但整体而言完全没毛病,实际可操作性也相当高。


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地过下去,等你手上的单子结束之后,公司又派你去某个中型建设项目的招标会。总经理说方应看的公司也会参加这次招标会,整个公司找遍了,只能把你派过去,不求中标,只求膈应方应看。


你道:“我要膈应他挺难的。”


刚学会使用膈应一词的总经理:“他不是喜欢你吗?你要膈应他一点儿不难。”


你:“他什么时候喜欢我了?”


总经理:“这你得问他。”


这次招标会你准备了很久,却没想到你俩的方案又撞了,你还是强调你的流程,他还是强调他的操作性,各有千秋。


于是对方决定给你们俩一个月的时间模拟操作,看你们的流程化模式,谁更好就要谁。


一个月之后,你的结果确实不如方应看的结果,可没想到方应看把这个项目拱手相让。他说:“其实我们俩谁做都一样,她也一定会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结果的。”


你对于这个逆转的结果有些难言,可完全不生气,毕竟你得了便宜,也不觉得方应看是在膈应你,他不是会做这种事的人。



四、


你和方应看约了个时间在咖啡厅见面,见到他时你开门见山:“谢谢你这次把标让给我,以后我会把这份情还给你的。”


“你准备怎么还?你代表公司竞到的标最后又被你拱手相让,那岂不是离被辞职不远了吗?”


你喝了口咖啡:“不一定非要这样还,其实可以换种方式。”


“嗯?”


“我嫁给你吧。”


“反正来日方长,我慢慢还给你。”

评论(19)

热度(7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