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义务

归档地。

大娱乐家#04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你也没有。”


第三章


雷德一大早就看见雷狮和安迷修坐在饭厅里,吃苹果。安迷修抬着手机道:“我给你预约了微信上特别有名的减肥团体,我朋友圈里的女孩子用了之后都在分享,效果绝对有保障。”


“什么减肥团体?”


“他们最出名的是拍打减肥法,就是通过拍打经络从而达到瘦身的效果,如果不满意可以免费再赠送你一个疗程的那种。”


“……”雷德咬下一口面包,没插话。但是他可算是知道为什么昨天格瑞见了两人之后,今天一大早就在阳台上唱贵妃醉酒了,他现在也觉得很醉。


晚上的时候,微信著名减肥团体如约而至,两个八尺大汉围住雷狮,亲切地让他趴到沙发上去,剩下的人全到客厅来围观雷狮减肥,吃东西的,敷面膜的,涂指甲油的,只有格瑞和凯莉没来凑这个热闹,连金都壮着胆子把客厅电视打开,一边看综艺一边偷瞄雷狮被拍得啪啪响。


雷狮这两天被饿得十分虚弱,肚子上还有一块烫伤没消,每次拍到腰的时候,他就不停皱眉。安迷修为了让雷狮不那么难堪,他也跟着一起吃减肥食谱,跟着被壮汉拍打瘦弱的脊背。作为从没减过肥的人,他觉得自己快要疯了。


快要疯了的还有凯莉,她无法忍受从今往后的每天晚上客厅里都有人让别人把自己的肉体拍得震天响,她必须让他们知道这件事有多愚蠢!两个小时后,热情的壮汉们终于走了,凯莉抬着蜂蜜水飘出来对着虚弱的两人笑:“瘦了吗?”


雷狮心里本来就憋着口气,再加上东西吃的少,几乎是一点就炸,胃里多余的胃酸就是他的火药,最后的理智作为保险丝暂时还没烧断,雷狮理都不理客厅里的人,上楼把门摔得一声巨响。本来在床上昏昏欲睡的格瑞惊醒,过了两分钟安迷修蹑手蹑脚地进了卧室,拿着自己的进口奶粉又下楼去了。


安迷修和正在玩手机的嘉德罗斯打商量:“我想上去和他谈谈,如果耽误你睡觉,嗯……你要是不嫌弃可以去睡我卧室,我就睡在下铺。”


想想他又接着补充:“我今晚睡沙发。”


嘉德罗斯抬头看安迷修拿着小勺有一下没一下地搅着牛奶的样子,突然想起许多年前雷狮也是这样哄生气的卡米尔,耐心得不行,只是表情没那么自然。有人这么关心雷狮也挺好的,他想着。


“你和他谈吧,我不习惯睡别人的床。”


安迷修抬着牛奶轻手轻脚地打开门,只见雷狮没开灯背对着他正在打电话,语气压抑:“我过一段时间就来看你。”


他无意偷听别人说话,正想折返出去,却见雷狮挂了电话转过头看着他,原本的怒气已经完全消失,脸上恢复了原本的不在乎与不认同:“你来干什么?”


“我想来和你谈谈……”安迷修欲言又止:“怕你睡不着,我给你泡了脱脂牛奶。”


雷狮神色晦暗不明,他说:“没什么睡不着的。”可他却没说,别谈了。


安迷修坐下来,说话的语调慢慢的,仿佛在思考:“这次是我没找对方式,我很着急,一周之后你瘦不下来,我们都训练不了,可是留给我们的时间不算多,最终考核离现在只有两个月了。”


雷狮想起安迷修陪着他乱七八糟的倒腾,一起被辣得泪流满面,一起被看笑话,也不知道那么拼命是为了什么?他勾了一下嘴角。安迷修把这看成是对方满不在乎,是了,他其实可以随时回家,他不在乎,他甚至瞧不起这个职业。


安迷修静静的坐在黑暗里。


适应了黑暗的眼睛最可怕,它能捕捉所有莫须有的东西。安迷修知道多说无益,别人不在乎的东西,你不可能绑架似的去要求对方帮你争取这次机会。他做不出道德绑架这样的事情,可是他也不能坐以待毙,我该怎么办?安迷修迷茫地环顾四周,陌生的队友,陌生的环境,再没有人会来体谅你了,这时候你该怎么办?


他看见雷狮还在笑,悲哀的笑。


他在同情谁?


安迷修留下那杯牛奶,转身离开。


嘉德罗斯没过多久就进来了,他安静的躺上床,被褥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雷狮哑着嗓子问他:“偶像难道不是绣花枕头吗?为什么要那么拼命?”


嘉德罗斯平躺着,他在楼下的时候喝了一点黑方,肠子和胃都烧得厉害,脑袋也有些晕,眼前的黑色在晃悠,深深浅浅。


“不是。”他告诉自己,我喝醉了,我想和雷狮说些什么。


“从小我父亲就说没什么是简单的,可是一切对我们来说,一直都是那么简单。我没相信过他的话,我从来没有。”


“你也没有。”嘉德罗斯说完后,陷入一片混沌,他只记得自己去客厅的时候抱着的念头,只有我能拉得住雷狮,别人都不行,我们是对方唯一的朋友了。后来他又想,安迷修很恐慌,你知道吗?


我没想看他笑话,他的笑话还不够多吗?我不差这一个。


第二天,这里开始了一场为期一个月的大规模降雨。格瑞早晨拉开窗帘的时候在想,这有可能会成为这几年里最大的一场雨。


雷狮坐了一夜,天快亮的时候他听见格瑞在唱歌,什么戏都不是,是一首特别老的歌,小学的时候嘉德罗斯领唱过,所有人都在。可是在此之后,嘉德罗斯唱歌再没好听过。


格瑞唱的前几句他一句都没听清,只听清最后一句:满满花篮,空空钱囊,怎么回去见爹娘?


青年忽然站起身,朝浴室去,他想,无论如何,现在又是新的一天了。


重新开始有这么多个,现在也是一个。


我把抱怨工作的秘书辞退了,因为她在做份内的时候却在渴望肯定与夸奖。那我呢?我连减肥都要发脾气,觉得自己是个闹剧,这也是一份工作,我和那个女人没两样。


手机里唯一一条短信仍旧躺在收件箱里:玫瑰花,好好加油!


去他妈的玫瑰花!谁他妈能泡我?



评论(2)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