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义务

归档地。

【黄少天】败寇#16

#傻。




十六、北京北京


为了不让自己从黄少天的三次元女友变成网络虚拟女友,我收拾了两个大行李箱子,跟着自家老大哥杨邈去北京住下。


我哥那会儿和家里人闹矛盾,负气离家出走,骨气地从北京的地下室二层一直住到高层出租屋,用了好几年,他和我说,因为喜欢住高层吃了不少苦。


我不知道怎么接话,只好说,我们房租平摊?


他心满意足地点点头,我感到自己被骗了。


他问我,我们明明是吃同种米长大的,差别会那么大?


我愤怒不已,张佳乐还和我们一样吃云南米长大的,你怎么没成为职业选手?


他突然就不说话了。


我这时候才意识到说得太过分了,他明明就是想要做职业选手的。我想要道歉,他又笑起来,黄少天呢?


我说晚上我们约了吃麻小,你去不去?


他问,还有谁?


我说不知道,但是应该还有其他人。


他又特别愉快了,还反问我为什么不去。


第一天到北京的人不多,因为还没到既定训练日期,王杰希便尽地主之谊带着先到的人到处转悠,话题基本围绕这个好吃,那个不行;这个徒有其表,那个才是真棒。黄少天问话最多,甚至还做笔记。


第二天晚上约吃饭的时候,转得最欢快的黄少天却一口拒绝。


“你要去干嘛?”苏沐橙抱着手机笑眯眯的,方锐站在旁边迫不及待开口。


“和别人吃饭,吃麻小,就不和你们去了。”黄少天戴上口罩帽子,全副武装,两只眼睛滴溜溜地转:“我真的要走了,要来不及了。”


“别人?”


喻文州老神在在接话:“女朋友及其亲属。”


叶修提早下来只是为了抽根烟,一听这话不得了,唯恐天下不乱:“麻小啊?一起呗,一起。人多吃这个才热闹。”


张佳乐跟在张新杰屁股后边,探出个脑袋,小辫子晃晃悠悠:“你们在说什么?”


“和少天的女朋友去吃晚饭,说是麻小。”苏沐橙一边接话一边用手指点着手机屏幕,想要再缓存一集电视剧,准备攒到出国的时候和楚云秀看,不然出国之后版权不给看太麻烦了。


“好啊!”


“……”黄少天早已放弃抵抗,在沙发上像个瘫痪的二傻子。


王杰希姗姗来迟时,一大群人甚至预定好了吃饭地点,就等着去。本来一群人不怎么饿,却因为这件事产生了精神上的饥饿感,非常迫切的那种。


八卦向来是人类的精神食粮,苏沐橙甚至开了微信电话要和楚云秀实时直播。


而当我哥看到王杰希的那刻,眼睛都直了,自我介绍磕磕绊绊。


“你好,我叫杨邈,我妹叫杨渺渺,是个叠词。”


黄少天迅速蹿到我旁边,声音压得十分低:“男神?”


“男神。我哥要是个女的,估计会想方设法嫁给王杰希。”


这顿饭吃得十分难捱,我哥再也不是我亲亲爱爱的一家人了,他想去给王杰希当弟弟。黄少天一边拿着小笔记和我说哪里好吃,哪里好玩;一边给我剥小龙虾,我看他也没吃,就给他剥了放盘子里,让他多吃点。


叶修在这边眼睛都笑没了,笑得十分慈祥,像是幼儿园老师在看两个小朋友比赛剥小龙虾。等吃得差不多了,苏沐橙立刻开口,我们来玩真心话呗。


叶修头点一下两下三下,促进革命友谊,加强默契。


方锐手腕一转放个啤酒瓶上来,对对对,这样好。


酒瓶子口三下两下对准了黄少天,对面是王杰希,叶修在那儿挤眉弄眼,魔术师不负众望:“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杨渺渺的?”


这句话犹如问了一个漫长的故事,苏沐橙抬起手机十分肃穆,指头做好备战准备,张佳乐给自己倒了杯酒,叶修给自己点上根烟。我开始吃盘子里的麻小,掩饰自己的期待。


黄少天左顾右盼:“初中或者高中。”


“确定点。”


“我也不清楚。”我离他最近,把他犹豫的表情看得一清二楚。


“我到训练营之后,我才发现自己喜欢她的。那时候大家都喜欢班花,但是我不喜欢班花,因为杨缪缪也喜欢班花,就是那种憧憬的喜欢。我就很不开心,那时候想不明白,后来再见到她的时候我想明白了。”


因为我喜欢的是她,原本的她,不是其他人。


“大概就是这样。”


喻文州表情欣慰,孩子长大了。


回去的路上,我哥不停看我:“你哪里好了?那时候胖得跟个球似的。”


我也想不明白,十二分赞同我哥的话:“还傻。”


我哥又想想:“也说不定他就是喜欢你傻,好骗。”


我点头:“那怎么办?”


“别改了,我还想多看看我男神。”


“……”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