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义务

归档地。

【方应看】人间古怪

# 关于你和方应看成亲的二三事,方应看x你,第十六天。

# 考据资料太少,瞎写,洞房花烛夜吃肉,真的只是吃肉。



神通侯府到神侯府下聘礼,选定吉日,把方应看亲手写的礼书放在红漆木盘上,待命在侯府门口排成长队的挑夫,要么肩挑,要么手抬,拿的全是聘礼。府里又请了人吹锣打鼓,最后由彭尖率领侯府私兵送着聘礼去了。


等人到了,追命嘲笑方应看:“还带兵马?你这是来下聘还是来抢人?”


方应看不恼,悠悠道:“这些人也是聘礼,以后我的兵马都是她的。”


彭尖:???


“我的就是她的。”方应看随后难得地安慰起彭尖:“到时你必定又跟着陪嫁过来了。”


原以为姑娘当天就会叫彭尖回来,可并没有,彭尖居然就这么住下了,好吃好喝地呆着,直到方应看来迎亲那天,看着已经成为“娘家人”的彭尖无语凝噎。


彭尖拦在新娘子的闺房门口,脸红脖子粗,紧张到想不起来怎么说话,于是他道:“要是想进这扇门,你得,你得交出买路钱!”


追命在旁看着,低声同铁手道:“看见没?好汉!”


于是好汉获得了道具金叶子x20,可喜可贺。


你一早起来就折腾着梳洗打扮,有点低血糖,身上又足有百斤重,别说跨火盆了,路都走不稳,不想成亲了,想睡觉,想吃饭,想妈妈。


方应看瞧你这样子,索性把人抱在怀里,替你完成了所有的事,最后将人好好放进花轿。你们俩都是孤儿,所以高堂上坐着的是你师傅,是他义父。你同他站在堂上,周遭的热闹非凡突然安静下来,拜天地,拜高堂,夫妻对拜。


你做梦似的,拜完了就去洞房里坐着,手里捏着个大苹果,“哇”一声就哭出来了,一边哭一边啃手上的苹果,方应看喝过了酒进来,和来闹洞房的一齐被你唬住了,喜婆说不能哭,不吉利。你骂去他娘的不吉利,我想我妈了,我就要哭。


方应看把围观的人都赶了出去,掀了你的盖头,你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看他,还骂:“看什么看,妆都哭花了。”


“你哭什么?”


“我想我妈。”你一边打嗝一边说话,嘴里一股子苹果味:“你说她怎么那么惨啊,那么好个姑娘就嫁给个大猪蹄子了,大猪蹄子!呸!”


骂得情至深处了,你还跺脚,跺得“哒哒”响。方应看看你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了,便喊人去做点热粥小菜。听到你骂他大猪蹄子,又叫人去三合楼买点白芸豆炖猪蹄子回来。


等你骂累了,菜也都上来了,方应看给你盛了碗白芸豆炖猪蹄:“洞房花烛夜饿到发脾气,你是头一个。”


你呜呜咽咽喝汤,然后啃猪蹄,愣是啃了一大盘骨头,汤里找不到一点儿肉沫才罢休。


方应看看你情绪貌似恢复正常了,又问:“你哭什么?”


你擦擦嘴,面无表情:“哭我逝去的青春。”


“哭你下的聘礼简直就是买命钱,把我给买走了,最后钱还是归你。”


“哭我亏。”


“哭我惨。”


方应看乐不可支:“嫁给我,你还又亏又惨?”


“嫁给你最是这世间的亏惨事,得不到一点儿好处。我贪生怕死,胆小怕事,只消和你沾上关系,保不定我俩日后归来丧,还被世人谤。”


双押x2,你现在就差大金链子脖上挂了。


方应看也不生气,等你接着往下说,你叹了口气:“我今儿自个儿把洞房闹了,其实就是壮胆。”


“旁人都说方应看此人仁义礼智信都没有,那我琢磨着,他的夫人必定也是不能够做个温良恭俭让的,只要咱们俗一块儿,那就是绝配。”


“既然嫁给你了,那到死,我都要让我们的名字绑在一起。”


“这样我再想到以后会被世人诽谤的时候,也就不那么怕了。”



评论(23)

热度(123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