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义务

归档地。

【方应看】十面埋伏

# 关于之前评论中所说的枭雄方应看,在个人看来枭雄是没有爱人的,当作平行世界博君一笑,原本想过别的可能,但都不太合适。中秋快乐

# 方应看x你吧,第十二天



蔡京接到线报,方应看在侯府内把姑娘活活勒死了。


听到这个消息时,他显然不信,线人则说自己是亲眼目睹姑娘断气的,死前她说必要方应看还命。


这条命是方应看欠她的。


蔡京揉揉额角叫线人下去,准备静观其变。没过两日,无情同叶问舟率人团团围住神通侯府,叫他交人,声势浩大。


方应看命人把尸体抬出来,连块白布都没盖。所有人都看得清清楚楚,那张脸是姑娘的脸。


“帮你们给她留了全尸。”


因为这句话,神通侯府与神侯府及自在门彻底撕破脸。


三合楼的老板娘对此唏嘘不已,这位姑娘她是见过的,那会儿侯爷把她宠上了天,老板娘甚至为此以为侯爷是有情意的。而江湖上谁人不知神通侯有块心头肉,为她求医问药,为她掷千金,为她闯城池,什么都做过了,除了没有把自己的命给她。


谁都道,方侯爷是有情的,是会爱人的。使世人对他多了几分自顾自的期望,遐想。


现在姑娘被他亲手杀了,方应看又成了那个最大的恶人。


人人都为那位姑娘哀哉叹哉,不值当啊,不值当。


这头两府斗得越发恨,好像眼里已经容不得对方了。蔡京乐见其成,他年事已高,现在方应看被神侯府压制得不行,已经没什么好顾忌的了。一时间蔡京在朝堂上风头无两,索性把自己的事全权交由蔡眥处理。


神侯府看时候到了,立刻开始搜索证据,与神通侯府里应外合,就算是这样,也还是用了四年才把蔡京斗垮。


此时因金军南下,宋徽宗禅位给宋钦宗,方应看联合朝堂群臣极力弹劾蔡京,将人越贬越远。后来蔡京的余党又收到消息,说姑娘没死,全是假的。现在姑娘就在潭州,正巧蔡京也迁到了谭州,有一搏的机会。


垂垂老矣,不知哪天就会归西,蔡京根本什么都不怕,叫了人去打听姑娘住处,要把人杀了。他搏不动了,但我不得好死,那你也别想得好死。


他花了重金聘来最好的杀手,不想来的人却是方应看。男人一刀插在老人身上,怜悯似的开口:“蔡大丞相,寿终正寝,享年八十。”


“你比世人还要蠢。”方应看的拇指摩挲刀柄,然后转动,发出血肉搅烂的声响,不轻不重。他用另一只手捂住对方的嘴,最后被挣扎的人咬住一块皮肉也无动于衷,只是笑:“她早死了,没死这种借口是用来骗无情的,你怎么也会被骗呢?线人不是把真相告诉你了吗?”


老人终于不再挣扎,只是嘴里还狠狠咬着那块皮肉,满嘴的血。方应看扯开手,把连着的最后那点皮也撕扯下来。


他居高临下地看着那具尸体,眼眸低垂,皮囊血腥又难看,慢吞吞开口,好像是困了。


“要是把我的爱人留下了。”


“那死的岂不是我了?”


评论(47)

热度(81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