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义务

归档地。

【方应看】清平乐

# 方应看反穿,短打段子

# 方应看x你,第十天



01


试问一代神通侯方应看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他在大漠砍过人,在汴京怼过无情(间接性等于怼过蔡京,自豪),就算无情在他面前倒立唱《雨霖铃》他都能面不改色关怀对方此时在执行什么任务。


直到方应看来到了这个地方之后,他的世界观有了一丝崩裂。男人看似镇定地站在有着奇怪摆设的小屋子里环顾,隔壁疑似卧室的房间还传出了翻身的声音,还有喃喃的梦话,听不清在说什么。


这里的所有东西都是他从未见过的,更何况这个屋子……非常混乱。有些东西一看就不属于一个分类,但它们还是堆在一起,形成一种诡异的和谐。


方应看把某个软乎乎疑似可以坐的地方扒拉开,坐下等待里面的人出来。他之所以不进去,不是因为他不想,而是里面的人穿得太暴露,睡姿也极其难看,要说是这个人把自己带来这里的,他根本不信。对方除了长得凑合点,浑身都散发出不靠谱的气息。


直到日上三竿,方应看已经无师自通打开冰箱拿出了里面的水果坐着吃时,才见到一个鸡窝头少女从房间里丧尸似的缓步走出来。


对方看见他时,愣愣,然后又慢吞吞走向厕所,开始梳洗。


再一次出来时,方应看已经把水果吃完了,少女出来看见他还在,折头回厕所接了一大杯水,不管不顾就泼向对方,始料未及,方应看湿了。


四目相对,三秒过后。


女孩终于尖叫起来:“你为什么……你从哪里来的!”


“你是怎么从屏幕里爬出来的!”



02


方应看,不信鬼神不信人,只要是个会说话的,他都不信。


一个字总结,拽。


所以他在被你泼湿之后,冷漠地开口:“这是何处?”


“……我家。”


方应看觉得自己有点无法和对方沟通:“现在是何年月?”


“2018年九月二十号,星期四。”你报告似的飞快说出日期。


“……”


你看他不说话,戚戚然拿出手机迅速瞟了一眼:“戊戌年八月十一,快中秋了。”


别聊了。



03


方应看记得自己是在回府的路上被蔡京的人袭击才来到这里的,眼见那支箭就要射向自己了,可他一眨眼却站在这里了,手还保持着抬起的姿势。


大概是被鬼神救了。方应看第一次这么想。


等你们俩终于沟通清楚了,他这是在未来,方应看真的动摇了。


你网购了个气垫床,等同城快递给你送来,顺便打开电脑,问他要不要看以后的事。方应看拒绝了你,他道:“不需要知道,我比你更清楚以后会变成什么样。”


你其实也不想给他看,毕竟方应看只是个小说人物,撑死了也只是个游戏人物。再大点说,就算真的有方应看此人存在于历史,可历史都是胜者书写的,怎么可能完全还原呢?


是不如不看的。


方应看倒是对这些电器,高科技十分感兴趣,你挨个儿给他介绍。


只是有时候你脱口而出的词汇,和原本意思早相差十万八千里,也有些词他根本听不明白,交流起来反而不知道谁才是外国人。


电脑里在放歌,在方应看听来就是哇哇乱叫,特别是rap之类的,他根本欣赏不来。


有很多词汇他也不明白,你急忙解释,说是有些是从国外来的词,也有很多东西是从国外来的,算是文化大融合。


方应看轻笑,这个朝代,不仅是生活方式,甚至连语言都变了。



04


方应看在你家住了一段时间后,已经完全适应这里的生活了,业余爱好是抬着你的电脑看些时政和财经新闻,还对各种武器十分感兴趣。


你感觉自己养了个黑帮大佬。


这天因为台风影响的原因,你家停电了。外面下着大暴雨,还打惊雷。方应看和你没找到蜡烛,两个没有动手能力的人,连外卖都点不了。手机早没电了,你们只能坐在餐桌两端相顾无言,最后方应看首先开口:“桌上那个黑的东西是什么?”


你看不见,皱皱眉:“等等哦。”


一道惊雷响起,你借着光看清楚了桌上的东西,是个小强,有你大拇指那么大,并且肥硕。


“是蟑螂。”你凝重地开口:“它来避雨来了。”


方应看显然被震惊了,这么大的蟑螂!


你借着下一道雷,抬手用书拍死了准备起飞的小强。方应看更震惊了,它飞起来了!


这个朝代,连虫都变异了!



05


最近方应看迷上了历史剧,从铁齿铜牙纪晓岚看到武林外传,看得津津有味。


他评价《铁齿铜牙纪晓岚》为:“可算讲的是人话了。”


你听出了言外之意,方应看的意思是你讲的不是人话。



06


因为你们俩都下厨无力,所以每天都靠着外卖度日。方应看自从自己点了几次外卖之后,已经掌握了外卖软件的精髓,不再被各种图片和名字迷住稚嫩的心。


今天外卖来的时候你还在卫生间,于是你拜托方应看去拿。


男人打开门和外卖小哥面面相觑,本以为开门的应该是原来那个好看的女孩子,没想到变成了个凶神恶煞的帅哥。外卖小哥给自己顺了口气颤颤巍巍开口:“请问……是钢铁侠女士吗?”


方应看点点头,冷静道:“是我女朋友的。”


在关门时,外卖小哥清晰地听到男人对着卧室说话:“昨天你不是灭霸女士吗?今天怎么变成钢铁侠女士了?”


“因为今天吃的是汉堡王啊!”


方应看把垃圾食品放到桌上:“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吗?”


你给他科普:“这是电影里的故事了,你要不要看?最近正好有钢铁侠的4D电影,特别真实!”


“顺便给你感受一下你最喜欢的,军火的力量……!”



07


4D电影,立体音效,带给您全方位的震撼。


方应看坐在椅子上,跟随椅子震动的时候想,这个广告词没做假。


就是喷出来的那个水,有点臭。


方应看一边抖动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里的钢铁侠先生如是评论。


评论(18)

热度(130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