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义务

归档地。

【方应看】君归来,君归来

# 关于如果你在现代的房间和侯府房间重叠了,只有方应看可以看见的小议题

# 百日方应看x你,第七天




一、


彭尖候在姑娘的房间门口,从寅时一直站到日上三竿。约是四更时,姑娘快不行了,侯爷最先发现的,从宫里唤了太医来。心头血用了,药也用了。一年里天天用稀材珍药养着,没用。


仆从进进出出不知多少趟,药童索性就在门口煎药。药汁,银针,外敷,内用,最后全成了黑血。


午时,姑娘房里突然没了动静,所有人都被赶了出来,方应看叫彭尖预备吉祥板,又喊人请阴阳先生寻地,择个日子出殡。


——准备后事。


神通侯府一片丧白,比平时更加寂静骇人。神侯府那边知道后,下午也全换成白的了。两府立丧榜,立幡杆,白茫茫一片。


两座府邸一个在西,一个在东,从市井过了虹桥,或从皇宫出来,竟满目皆白。


到了出殡那日,方应看亲手给姑娘换上寿衣,金线绣花,戴凤冠披霞帔,如意簪莲花坠檀木九连环,极尽奢侈。


方应看亲自抬着牌位走在棺材前面,身后是漫天白纸,他没掉一滴泪。



二、


没过多久,某日方应看突然叫人搬空了姑娘的房间,床塌也不能留。


后来又叫人做新的桌椅板凳,所有物件大小,摆设都按他说的来做来放。


布置得十分奇怪。


后来又下令,除了打扫,不许人进入。



三、


方应看是突然能看见姑娘的,她经常光着脚丫子满屋子乱跑,身上穿着只有两条细带子绑着的裙子,头发也没那么长了,还有些泛棕。


再后来,他为了看清屋里的布置,叫人把东西都撤走,又做了类似的家具摆进去。


她的屋里没有烛台,也没有房梁,四四方方像个盒子,盒子顶上有个半圆在发光,窗户也是透明的,只是能用帘子遮上,书桌面前的墙上则贴着一张方应看的画像。


她经常坐在书桌前,对着一块会发光的板子,然后桌上放着另一块黑色的板子,用大概是笔的东西画画,画的都是方应看,什么模样的都有,和她在一起的也有。一边画一边听音乐,是没听过的音乐,但歌词都很有意思。她偶尔也会跟着念叨:


长刀所向的狂刀客手起刀落,

普渡众生的笑弥勒立地成佛,

十年相思江郎不如相忘于江湖。


大部分时间她都不在盒子里,朝九晚五,每隔五天左右,她就会整天待在家里,睡到大中午,生活里仿佛从没有上午。


姑娘看不见他,他也总是坐在姑娘旁边安安静静看她画画,或是吃饭,唱歌。


好像没一点儿烦恼,也不受相思苦。


——十年相思江郎不如相忘于江湖。


唱得一点儿不错。


姑娘睡觉的床很大,方应看后来索性住在这间屋子里了,和她同床共枕,虽然碰不到,但也是很好的了。



四、


最近方应看发现了你的新爱好,在家蹦迪。


这个词是他和你学的,那天你把音响开到最大,音乐燥得不行,你一个人在房间里张牙舞爪,像个女疯子。


方应看默默无言,目睹你跳了快半个小时,又接了个电话,高声吼道:“我在蹦迪!在家!”


“智障!谁出去蹦迪!”


“你爸爸我KTV都能在屋顶唱!还有什么不可以!”


方应看:“……”


又过了两天,方应看发现你一个人在家乐趣相当多。和朋友一边打电话,大家一边组队打游戏。


你的手在屏幕上狂按:“哼哼,垃圾选手,还想打我。”


没过两秒,你又惊恐道:“爸爸!我错了!爸爸爸爸别打我!我错了!!!”


“萌萌快来救我!!!”


电话那头被喊的女孩高声道:“等我!谁打我家的first lady!让我搞死他!”


方应看则颇有兴趣地站在你背后看你操作,觉得这个世界的乐子真多。


他道:“你应该往草里走,迂他。”


你回答:“不行啊,现在来不及了。”


“那是你傻。”


你好像突然意识到什么,猛然回头,却谁都没看见。


你问和你打电话的朋友:“你们刚刚听见有人说话了吗?”


“没有。”



五、


你今天有事需要早起,闹钟响了三五次你才准备去按,没想到一伸手按在了个毛茸茸的脑袋上。


毛茸茸的……脑袋?


你尖叫一声坐起来,下意识往后靠,差点摔下床去。


方应看本就浅眠,闹钟第一次响的时候就醒了,可看你在被子里挣扎的模样看得挺开心,就没起。没想到被你一巴掌拍到脑袋上,又摸了几下,最后尖叫着跳起来。


他下意识抓住你,将你一把抱住。


你脑子嗡嗡响,龙涎香,那张脸还帅,只有一个可能。


“方应看。”


……能摸到了。她能看见我了。


“嗯。”


你环住他,脸贴住他的胸膛:“喂,方好看。”


“嗯。”


“你从哪儿来的?”


他似乎在笑:“侯府。”


“那你还要走吗?”


“这话应该我问你。”


“我不走了。”


“好。”


评论(34)

热度(4542)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