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义务

归档地。

【方应看】美少女战士

# day 4,百日方应看x你



你,美白战士。


现代有很多美白产品,你每天口服加外用,好不容易才白了一个色号。得了,现在一个穿越,色号又回去了,甚至隐隐有更黑的趋势。


江湖儿女,不拘小节,但也不能黑成炭,一个斗笠飘点纱顶什么用?我需要SPF50+和PA+++!我需要美白,需要补水,请给我面霜给我化妆水乳给我精华给我面膜!


早前你住在神侯府的时候,全是粗枝大叶的大男人,没有人会注意这些细节,更不会想到你在这方面要求精细,毕竟你原来不这样。


后来搬到神通侯府时,管家专门叫人采买了粉英和面脂,你才终于存活下来。精致生活的开始是洗脸用孙仙少女膏,护肤用面脂粉英。你一开始只是觉得神通侯府的面脂用下来效果拔群,便问了侍女里面都是些什么,对方娇俏地笑道:


“姑娘,这是全汴京最好的面脂了。除了最主要的牛骨髓和牛骨脂之外,还加了上十种药材在里面,我倒是叫不出名字,就是知道啊,它除了咱们侯府,旁人是买不到的。”


……不愧是方应看。


早晨起来后,你心有戚戚地开始涂脸,感觉上面全是铜臭味,什么五百块出一次门,几百块护一次肤都弱爆了,我涂的是黄金啊!黄金!


一段时间下来,你虽然没怎么白,但皮肤好到自己都嫉妒。


古代没有百香果,连维c精华都没有,你觉得自己要白还是挺困难的,除非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那得憋死,没手机没电脑的。


嘴上这么说着,但你的身体很诚实,出门频率明显减少,垃圾都不给方应看捡了。


方应看近来很少收到你送的乱七八糟,问起来,你都是在房间里,见不得光似的。可惜最近六分半堂又开始有动作了,他也来不及管你。等他忙完这一阵子之后,收获了一个白得发光,珠圆玉润的你。


“我才多久没回来,你怎么变成这样了?”他上上下下打量着你。


“我白了,也美了。”你郑重其事地向他宣布。


“现在也是个走在白日底下能发光的美女子了。”


“不是美女子,是蹴鞠。”方应看顿了顿,补充道:“发光的蹴鞠。”


“我长胖了?”你低头看看自己。


“是月半。”他捏捏你的脸。


“……真的?”你含糊不清地问他。


“真的。”


“那怎么办?”


“和我一起练武,顺便给你指导指导,省得你给自在门丢脸。”


“不要,你练的是山字经,血河神指什么的,吓都吓死人了,和我师傅教的剑谱完全不一样。”


“旁人求都求不到的机会,你还挑三拣四?”


“练,但是我有自己想学的武器,你要是会,我才和你学。”


“有什么武器是我不会的?虽说别的武器我不精通,但教你也足够了。”


“我要学离别钩。”


“离别钩?这名字倒是有趣,莫不是你编来骗我的?”


你心说,怎么可能听说过,你是温瑞安写的,离别钩是古龙写的,要是知道那才可怕。脸上又志得意满:“没听说过了吧!”


“这离别钩可是种精妙绝伦的武器,你怎么可能会?你输了,我不和你学了。”


“这世上真有这种武器?”


“那是,你要是找到了,我就和你学,怎么样?”


“好。”


在你瘦下来的时间里,还真给方应看找着离别钩了,是从你老乡那里得到设计图来打造的。你这个老乡不仅给他做了离别钩的图,还给做了孔雀翎的图,说是一定要纯金打造。顺便又给方应看科普了古龙写的七种武器,讲得天花乱坠。


“这离别钩呢,是有故事的。”


“传说用离别钩的人,只是为了相聚。”


“它背后也讲了个戒骄的故事,非常有意思,可惜现在难找了。”


“人总有痛苦,悔恨的回忆,但没关系的。”


方应看一直没找着时间把离别钩学会,也没有教你,只是把钩子放在卧室里。朝堂江湖的局势越发混乱,方应看也越来越忙,慢慢你不再惦记这事情。直到在你走后,他放了一副你的画像在离别钩面前,没过几天,他又叫彭尖把东西扔了,说是不需要了。


——“哎呀,你叫她给你说离别钩的故事,两个大男人聊这个多没意思。”


——“行,她讲也肯定比你讲有趣。”


——“情人眼里出西施嘛。”



评论(7)

热度(6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