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义务

归档地。

【方应看】号外共犯

# day 3 方应看x你,上了宋朝报纸的方应看和你。
# 大家一定要坚持给爱的人写文字呀,他一定有在看的。


你来到汴京一段时间后,新奇劲全都过去了。你原本就是一个身处全民娱乐时代的人,现在娱乐却少得可怜,闲来无事时,你就会买份小报看看。小报上其实也都没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基本上都是最近有什么大型娱乐活动啊,哪家才子又求得了哪家的佳人。看到确实有意思的,你就会念给方应看听。

方侯爷虽说也不感兴趣,但还是会听你念念。渐渐的,这成了每天早餐时侯府饭桌上必然会出现的场景。

后来你索性叫报童每天都来送小报,要是你不在,那就放在侯府,等你回来再看。

今天,报童到得格外早,放下小报后拿了钱撒丫子就跑,方应看刚刚练完枪回来,笑道:“你今天看起来特别吓人。”

“哪里吓人?”

“美得吓人。你瞧瞧,小孩儿都被你吓跑了。”

“方应看,你今天早上喝蜂蜜水了?”你红着耳根子哼哼一声,不论被撩多少次,还是吃这一招。

你们俩坐在饭桌上,例行开始了小报朗读环节,你盯着第一页看了又看,最后扑哧笑出声,越笑越停不下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嗝,方应看,我上报了!”

“嗯?”

你清清嗓子:“报上说,神通侯方应看与一名神秘女子走得极近,经过详细的走访后,这名神秘女子确认了身份,是四大名捕的师妹,现在被侯爷娇养在侯府内,金屋藏娇。”

“有人分析这是侯爷要有大动作的征兆,神侯府要和神通侯府结盟了,而这名女子可能成为人人艳羡的神通侯夫人。”

“还有人说,侯爷可能不爱这个女子,只是为了拉拢神侯府罢了。”

“原来这也是可以八卦的吗!”

方应看拿过你手里的报纸细细看了一遍,嗤笑:“公然将我神通侯府拿到小报上议论,真是不要命了。”

他高声道:“彭尖!”

“哎呀,你这人怎么这样?”你迅速抢过报纸:“我倒是觉得挺有意思的。”

“我方应看的事只能由我议论,轮不到他人评头论足。”

“彭尖,把写这个小报的人抓来。”方应看懒洋洋的,把不满全写在了脸上。

“大家都爱看大人物的风流故事,虽说我理解控制舆论的举动,但没必要太过分了。”你戳戳方应看的脸:“你看你,不开心得像个包子似的。”

他任由你戳,不动如山:“这些事,再一再二那就还能再三,给他们个警告。”

你戳的频率越发高:“谁都像你这样,我以后连小报都没得看了。”

方应看一把捉住你的手,捏在手里:“你喜欢看我和神秘女子的故事?”

你用指尖轻轻点他的掌心:“挺有意思的呀,不是吗?”

“那你自己写岂不是更好。”

“你方应看的事,只能由你方应看来议论,我怎么写?”

他的手心痒痒的:“这也是你的事,你怎么不能写?”

“以后也只给你写,别人都写不得。”

你停下动作,抬起另一只手去掐他脸,可惜半路被拦截到他的手心上了。

“你说真的?怎么写都可以?”

“怎么写都可以。”

于是,你开始大刀阔斧地写起了各种关于方应看和自己的故事,女主角的名字按照你的喜好来取,但男主角的名字只是方应看。

刚开始只是小短篇,到后来,篇目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长,甚至印了话本流传在外。除了你的文字,再没有别的铅字能够描写方应看。

也只有你们俩的名字是摆在一起的。

在话本里,你们什么故事都经历过了,唯一不变的只有所谓的爱情。

方应看永远是第一个知道故事的,他听到故事的地方,也永远是在那张花梨木饭桌旁。直到很久以后你走了,那张桌子也还在那里,只是再也听不到有人去念一个趣文或者自己写的,那个她爱方应看的故事了。

评论(9)

热度(7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