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义务

归档地。

【瑞嘉】我失恋的时候头顶的是你的黑白照片#02

赶快写下来,不然明天就不记得了,就算宿醉,也还是要说,别把喝酒抽烟当好事。


#02


第二天嘉德罗斯清醒过来的时候,又给格瑞打了个电话,他记得些片段,但是不记得全部。倒不是想要给格瑞道歉,只是觉得自己应该打这个电话。


他的不甘心格瑞都知道,恋情消失那一瞬间,不甘心的是对方先提出分手,提得干净利落,让你没办法。嘉德罗斯自尊心强,被人分手了,多的是不甘心,不是别的。


格瑞和他说,自己年前去给亲戚的加油站帮忙,那时候正好是新年没过几天,有个男人在加油站的服务区门口坐着哭。他亲戚是个四五十的人了,最不待见这种人,就叫格瑞去看看。


“我和他聊天,他说他在首都混了三年了,一事无成,连给家里面买礼物的钱都没有,不想回去。”


“后来人劝不动,就由着他了。那天他在服务区门口坐了一个晚上,抽了两包烟,什么都没说,谁都劝不走,我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走的。”


“你还记得我大姨父吗?还在现在的位置上呆着,有些利益世界不是想要努力就能进去的,这和学习不一样,不一定有回报。”


别人的环环相扣和自己没关系,嘉德罗斯知道。


他还是说话了,其实这句我知道说出来没有用,格瑞第一次说那么多,铁定不会相信他是知道的,所以他换了个说:“你是在安慰我吗?”


格瑞说不是,我只是对这个世界有点绝望,但是该有的希望可能还有。


嘉德罗斯听见对面点烟的声音,他问他:“你在抽什么?”


“紫云。”十块钱一包的烟,他笑起来了:“你还记得我们高中的时候抽的什么?”


“记得,酱油烟,和谐。”一包四十五块,味道特别好,这辈子都忘不掉。


“可是我抽习惯了这个,就再也不想抽那个了。”


“为什么?”


“因为我妥协了。”


嘉德罗斯想,好一个希望又绝望。


晚些时候凯莉又找嘉德罗斯喝酒,他上厕所的时候第一次看清楚醉酒时候自己的脸,是惨白的,不红,也不醉醺醺,就是看起来比醉酒还难看。两人烂醉,凯莉抱着枕头诉衷肠,她认真地问枕头,你什么时候回家。然后又自己回答,明年。


然后她揉捏着枕头说,你好假,你撒谎。


我才不假,我想结婚。


你什么时候结婚?


五年之后。


你的结婚对象在哪里?


巴黎或者斯里兰卡。


然后金给她打电话了,和她说凯莉你得哭,你知道吗?哭到顺其自然就会好了。


凯莉愣是没哭,还骂对面,我是坚强本强,我不会哭。


嘉德罗斯听不下去了,给格瑞打了电话:“你说生活到底是熬过去的,还是自己过下去的。”


“都是。”


“我有点想不明白。”


“想不明白什么?”


“凯莉为什么不放过自己?”


格瑞沉默了三秒:“你要和我在一起吗?”


“你说什么?”


“你喝那么多酒就是为了能入眠,可是以后我会让你入眠。”嘉德罗斯看见阳台上有只大蜗牛在爬,慢而又慢,连目的地都看不出来到底在哪的慢。


“我会让你知道,睡觉和酒没关系。”


“你是红十字会派来给我献爱情的吗?”嘉德罗斯又跑到阳台上去了,还是打了两个喷嚏:“那你还不如给我献点血。”


评论(3)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