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义务

归档地。

【瑞嘉】烤鸭血案

补档,师生paro



01.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出差的好日子,嘉德罗斯听到格瑞打电话的时候给电话那头说:“听说你们这边的鸭子不错。”


“正好我今晚不想出去。”


“行,那我在酒店等着。”


嘉德罗斯在他身后深吸了一口双倍奶盖,格瑞寂寞地话语落入他的双耳,少年倍感愤怒,我还比不上鸭子?


嘉德罗斯将素未谋面的鸭子列为了宿敌。


晚上八点,少年一边敲门一边默念这只是一次技术交流。


02.


格瑞嘴里叼着他心爱的脆皮鸭腿打开门,瞧见嘉德罗斯,浑身一震,鸭腿带着酱汁被甩到了地上,嘴里还剩块脆皮。


格瑞十分欣慰。


与此同时,嘉德罗斯的表情越发凝重,他不喜欢这种味道的酱汁。仿佛在他面前的不是一只蘸酱鸭腿,而是敌人的铡刀。


嘉德罗斯是谁?

是省级理科状元,是董存瑞,是男版刘胡兰,是不轻易言败的好男儿。


他在内心痛斥蘸酱鸭腿,然后从容地走向铡刀,英勇就义。


嘉德罗斯昂着头,腿肚子紧绷,表情和说出口的话完全不一致。


03.


“先生,我是你点的鸭子。”


04.


好的,接下来我们开始辟谣,上面只是个臆想,下面的才是事实。


嘉德罗斯和格瑞是师生关系,格瑞是选修课的讲师,教的人际沟通学,嘉德罗斯大一入学的时候选修的就是人际沟通学。


只不过,他在看见格瑞的那瞬间,天雷勾地火,忘了自己是为什么选的人际沟通。


嘉德罗斯想起自己在起床之前做了个梦,梦里的那个人就长着这么一张帅脸,毁天灭地。


那人在梦里和他说话:“智力问答。”


“美国第37任总统叫什么名字?”


男生虽然历史很差,但基本常识还是有的,他信心满满:“尼克松。”


只见银发帅哥蹙眉,把他和奶盖党们一起丢进了马桶,冲进下水道,在向下坠落的一瞬间凯莉嘲笑的声音从上方传来,美国总统是迎客松!


05.


嘉德罗斯用雷德的手机百度了三次,最后确定了迎客松是华山的之后,找回自信。


“还有什么问题吗?”


他猛然举起手,肩膀咔地响了一声,他想,我就图个开门红,第一节课和他说上话,之后的课也就可以和他说上话了……对,雷德说得对,我还要表达爱意。


嘉德罗斯抬着手陷入了缜密的思考。


06.


最后他想起来自己为什么选的人际沟通,表情沉痛地照着蒙特祖玛写的小纸条,依葫芦画瓢问格瑞。


格瑞老师,如果到了相亲现场发现坐在自己对面的人,根本就不是个女人,应该怎么办?


嘉德罗斯……对吧?你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还没有,不过对面要是坐着格瑞老师的话,我一定会拿下这场美好的相亲。


07.


开学第一天,格瑞遭受到了自己职业生涯里最为严重的挑衅。


对方挑衅他的时候似乎相当不走心,手心里还夹着一张小纸条。


08.


嘉德罗斯的棒读挑衅,一天之内传遍全校。



评论(1)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