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义务

归档地。

【马场林】大富翁#01

Attention:娱乐圈paro/私设如山,乱设如麻/皮这一下我很开心/十分老套/⚠可能ooc注意⚠

Summary:三线女装偶像,大学在读生林宪明和学校附近酒吧驻唱歌手“仁轮加武士”偶然相识,关系相当不错,就是没见过对方长什么样子,但是依旧不妨碍他慢慢开始暗恋这个“又酷又可爱”的男人,只不过林宪明不知道仁轮加武士的另一个身份




林宪明歪歪扭扭坐在椅子上专心致志地抠指甲,老师在讲台上说自己的,也不搭理坐在第一排却连笔记都不抄的青年。他的脚周围深灰白的水泥地面上斑驳一片,指甲油上有金色小亮片,所以地上甚至还有亮晶晶的颜色,顶灯一照就反光,像个小型的镁光灯舞台。


等下了课,林宪明束好头发去找楼层的保洁阿姨借来扫把,把地给扫了,地上的亮片用湿纸巾全数擦掉,又黑又亮。几个坐在后排还没走的女生叽叽喳喳在争论什么,青年扔完垃圾回来时正好把最重要的给听完了。


“林林一整节课都没听,分小组的时候也没和别人说话,我观察过了,快去邀请他啦!”


“诶——我不好意思啊!你去!”


“你是他的粉丝诶,每一场live都去的铁粉啊,他不会对你摆臭脸的!”


“一场live那么多人,他怎么可能记得我……”


“林林的粉丝男性那么多,你在里面肯定特别显眼,大家又是同学,你怎么不明白呢?”


林宪明是选秀出道的,现在在华九会手下做女装偶像,虽然学校的传媒学院非常出名,公司也考虑过让他转专业,但是最后他还是选择留在原本的商学院。在他一直以来的意识里,明星只不过是种娱乐产品,公司经营包装这个人作为商品,现在却似乎变成了另一种他完全不理解的形态。


说来商学院里并非像偶像剧里说的都是有钱人,但学院里真正那些富有的人炫起富来也比偶像剧里夸张得多。


林宪明抬头看了眼那几个女生,都是缩在后排上课看视频的,学习不上不下,平时和同学相处的似乎也还不错。这节课是商务礼仪课,要求所有人穿正装上课,这在夏天简直是种折磨。系在脖子的领带闷得皮肤冒汗,黏糊糊的全在衣服领子上,他扯掉深紫色的领带折了几折塞在西装裤的屁股包里,过长没叠好的地方从包里软乎乎塌出来一小截。


林宪明拎起包来往女生们所在的位置走,塌出来的领带跟着他的步伐摇头晃脑,像个紫色的小尾巴,青年站定,因为过分炎热,所以表情不是太好,完全展现了他作为盐系偶像的精髓。


“你们组还缺人吗?”


“缺!你可以和我们一个组吗!”


“对了,听说你这次要和马场善治上同一个节目,可以请你帮我要一个签名吗!拜托了!我超喜欢他的!”






#01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


“烟酒茶,前两样是不良嗜好,后一样是高雅趣味。”


“我总也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喝茶也会牙黄,喝多了也会对身体有害。”


“可所有人都说,高雅的就是高雅的,俗的到哪里都是俗的……”


“我就想赚点外快,哪里俗了?”


“怎么就要和我分手了?”


林宪明坐在酒吧二楼的隔间里有一下没一下拍着妹妹的背,林侨梅喝醉了趴在桌子上嘟嘟囔囔,手里紧攥着前男友的烟,声音有些不清楚。林宪明偏头往楼下台子上看了一眼,穿着西装戴着奇妙布质半脸面具的男人还在唱歌,后面的乐队里有肌肉男,有小女孩,还有本职是造型师或者医生的人,怎么看怎么不像个乐队。


可光是阵容就足够引人眼球。


“茶和咖啡,同样供给刺激。”


“可惜世上唯有烟热吻我足十年。”


金发青年托着下巴,就这么看着对方,心说男人分明是个不抽烟的,可唱起这首歌却像个十足的老烟鬼,无赖泼皮又有趣。


“我愿长情到底,明日不必戒烟。”主唱唱到这里,头往上抬了抬,隔着薄薄的布料目光落到二楼的隔间,林宪明还在瞧着他,嘴形跟着唱出下一句歌词。


“好比继续待你好,习惯得太自然。”


小百合坐在一楼看两人互动,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椰奶,想起这两人一年前遇到的那天,马场心血来潮要来自己酒吧唱歌,还带来了一众朋友说是乐队,硬生生把今天的出场费塞给原来的驻唱,林宪明则在后半场瞧见还没解面具的马场给自己塞钱,说过几天还想来,央央地给她赔笑,说你看我也没给你造成什么影响嘛,拜托啦,我就是想在酒吧唱歌。


换作平时林宪明铁定当作没看见,可那天他喝多了,这就另当别论了。林宪明当即就跨着大步子把钱塞回马场怀里:“你为什么要花钱去实现梦想?钱那么廉价吗!”


一想到自己为了能有钱做的偶像,可有人却在为了做偶像给别人付钱,林宪明就气不打一出来,酒精放大了他的所有情绪,非压着马场不让他给钱,马场看着眼前一派严厉的青年哭笑不得,也知道和醉鬼讲不清理。


“好,我不给。”


“不行,我要看着你回到家,万一你偷偷跑回来了。”


林宪明拉着马场善治怎么劝都不放手,最后场面沦为马场开着经纪人的车送对方回去,回去的路上林宪明还在絮絮叨叨:“你看你还开得起车,何必自讨苦吃呢?”


“安安稳稳多好啊,别再想着出名了。唱歌太惨了,出名也太惨了,连个人生活都没有。”


马场心想,没有私生活确实惨,不然也不会给小百合塞钱来过瘾了。唱歌的人惨不惨我倒是不知道,中国人不是常说写歌的人假正经,听歌的人最无情,唱歌的从没有人说过是怎样的。但也说戏子无义,我倒不觉得自己无情义。


“我经常在想,等我有钱了——嗝。”


“你有钱了要干什么,是不是很烦恼?”


“怎么可能烦恼!有钱了你还烦恼!你这人怎么这样!”


“哈哈哈哈哈,我俗嘛。”


“哎呀不俗,有钱可好了,有钱多好,没钱的时候才会烦恼有钱了要干什么。”


“咱们都穷。”


当然,这后来的事情都是听马场在茶余饭后说的,我们把镜头再转回来现在,林侨梅的酒疯和林宪明一脉相承,散场的时候林宪明把人背在背上,那姑娘嘿嘿笑着把哥哥的头发编成了大辫子,然后嘟嘟囔囔地唱:“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扶柳……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得美丽又大方……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躺在世界上最大最软的沙发里,吃了就睡醒了再吃先过一年……”


唱着唱着又哭起来,揪着哥哥的大辫子边哭边喊:“对!变有钱我变有钱!等我有钱了,我就要去最贵的KTV里点一排小白脸,选那个最帅的!然后让他逗我开心,如果给我不开心了,我就把他fire掉!Fire!”


马场笑得合不拢嘴,这兄妹俩是都掉进钱眼子里去了,成天就念叨着变有钱。他一边把林宪明的头发从妹妹手里解救出来一边问林宪明:“为什么想要有钱呢?”


“因为没钱。”


“你听说过纳科斯怪圈吗?也就是贫困恶性循环论,简单来说就是你要是没钱,就没发展。”


就像我们现在这样。


“一直受制于人,受制于物质。”


“所以我们除了钱什么都不想要。”


马场善治理好了他的头发,认认真真地发问:“那爱呢?”


林宪明愣了一下,然后颠颠自己背上的女孩:“我有啊。”


“她就是我所有的爱。”


tbc

评论(16)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