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义务

归档地。

关于《预习人间》我必须要说的东西

看了十分钟,翻来覆去的看,心里有种难言的沉重(……)

《预习人间》作为一篇极度不成熟,并且完全是一时冲动才写出来的文章,如此受到青睐,实在是太惭愧了。

晦涩,这个词用的十分贴切。

我自认为拥有一个过分不愉快的学生时代,也曾经是一个被称为“加害者”的受害者,体验到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所以写的东西和本人一样,丧且晦涩。

有一些东西,写的本意是,希望你们都不要体验到这些事情,看完了明白了记在心上就好。

学生时代,你的友人同窗以及老师,他们最后都会教会你某些在未来要见到无数次的事情。

最后,语无伦次地感谢哭哭大佬的长评,吸口烟冷静一下x

哭哭:

   @推定义务  预习人间


  


  写这个的时候bgm放的是3055
  OA的部分曲子与这篇文有一曲异曲同工之妙。 
  现在才动笔写这个也是头脑一热来着呢。
  
    
  不会写文评,现在写这个不算文评,算读后感,是我个人的情感宣泄。 
  
  看了很多遍预习人间之后,还是觉得要写出来我有多喜欢它!!!!【更爱酥酥】 
  
  是这样的,我在入瑞嘉过后没有经常吃写手太太们的粮,酥酥这份是我非常喜欢,喜欢的不得了的一篇。 
   
  那就开始。 
   
   
  
  这篇文的凯佬,是就我目前为数不多看的凹凸相关文里面,最喜欢的凯莉,没有之一。 
  
  这个凯莉简直就是完完全全描绘出来了我心里的凯莉,她好像就站在我眼前放了火,在我面前摆了口型——你才是窝囊废。 
  
  是的,我太喜欢小恶魔性子的女生了。所以当看到这一串举动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凯莉真是还原的不能再还原——顺带一提,这个校园pa,是我最喜欢的校园pa,最最最最最,用多少个表达程度的词都不足以表达我对他的喜爱。 
  
  不仅仅是小恶魔,还有酥酥写的手法。 
  
  [ 类似于某种廉价锋利的塑料片,刻薄易折,但不会断。嘉德罗斯很清楚地看到她的嘴在动:“你才是窝囊废。” ] 
  
  这个形喻直接让我掉进这个无底洞了,我顿然觉得自己就像一只墙角的小老鼠,在抠挖墙皮的时候瞄见两个‘恶者’——或者说两个心气高却使用不同手法来进行表现对话的人,然后我只惊得一身鸡皮疙瘩。 
  
  然后我来说说,第二章里面嘉德罗斯和凯莉的对话,我第一次看的时候,没有听懂。 
  
  是的,我没看懂。然后只能重复看,顿然觉得自己真是个俗人呀,说话都不太听得懂神仙讲话。 
  
  最后我想了想,决定瞎几把概括一下——他们这一段话的大致意义应该是:那些多数人,那些没头脑和不高兴,只会——或者说只敢与多数人为伍,一起排斥少数人与特殊人。 
  
  是了,这简直就和我曾亲身经历——我的意思是,别人的经历,我的旁观,一样。 
  
  我们永远不吭声,永远与多数人站在一起,不管被排挤的人是强者还是弱者,是有病的还是没病的,是性格好还是性格差,或普通或特殊——都与我无关。 
  
  朋友你好,我们不需要别的,我们需要的只是自己。我们不想成为被孤立的一份子,于是我们选择向大众靠拢——这就好像舆论朝哪,大家嘴里相传的新闻就朝哪,这种现象绝不是在校园才有,但是如果你要预习人间,那么这就是第一步。 
  
  做出选择吧,被排斥被孤立成为孑然的个体,还是认错,向大众靠拢。 
  
  是这样的,人物角色会是特别的,尤其是当嘉德罗斯拥有格瑞,而凯莉拥有金并选择不屑的时候,他们共同选择了前者。 
  
  但是我敢肯定的是,嘉德罗斯不曾后悔——事实上我原本打的是“他或许后悔或许不后悔,但他一定对格瑞有着不理解与冲动”。 
  
  但我想都不是。 
  
  嘉德罗斯不是那种人。他永不后悔,一如既往,一往无前。 
  
  他将格瑞当作挚爱,在格瑞离去之后金说他并不长情。 
  
  长情这东西,是很难说的。但我敢打包票,嘉德罗斯在这么多年来,一定是再也没有遇见一个像格瑞一样的人,像格瑞一样愿意顶着风口浪尖给他提一袋子垃圾食品的人。 
  
  但你要论长情?我想我只能说,嘉德罗斯还爱着格瑞,这一点是确认的,但是这个爱情,究竟是与十年前相差无几的爱情,还是在十年过去消磨太多后,还依然坚守着给他留一个地位的爱情呢?我想是后者。 
  
  他们的爱情早已经没有那么令人热血澎湃啦,他们也不能总头脑一热的做事了,嘉德罗斯他依然爱着格瑞,但是那种爱情,是见到面以后,心里空落落的,眼眶一红,就当作过往的事情过去了;而不会是一见面就紧紧攥住格瑞的手让他不要逃离的爱。 
  
  如果重逢,我是说,如果。 
  
  那嘉德罗斯必然会几番确认过后,才愿意再次紧紧攥起格瑞的手,然后再也不放开。 
   
  
  以上以及以下仅为我个人认为/臆测/瞎想。 
   
  
  这个时候再回来提到安雷。 
  
  我是对家,这是我第一次吃安雷。 
  
  然后我就眼眶一热,感觉被人上了一堂课:即被有关于亲情的元素给打动了,又被雷狮一句“雷狮第一次的孝,学校没有教给他,安迷修却教给了他。”给搞的头脑发热。 
  
  我这个人不喜欢学校,但是又很喜欢学校。就像每一个普通人,我喜欢晚修的教室,午睡的校园和十点四十过后的宿舍。 
  
  那个时候我周围有人,而且他们不吵闹,不随便发表不负责任甚至会引人气愤的意见。 
  
  我最希望的是能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他和我在一起矫情,一起胡说八道,把该骂的骂一遍,最后他再和我一起去图书馆奋斗。 
  
  很可惜我没有,并且接下来的一年内可能都不会有了,但是我并不遗憾,因为至少现在我还如此真实的活在这里,然后看到了雷狮和安迷修,看到他们如此真实的活在这几千字中。 
  
  最后再说一下金凯。 
  
  预习人间对我的影响真的很大啦,连金凯都是因为这个入的【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看到末章的金,突然就有一种,原来再怎么天真善良的人,总有一天也会随着人间翻过而被磨平成一个壳子。 
  
  他们活着,却不能再生机依旧了。 
  
  很遗憾最后金凯没有在一起,但是又觉得这是对的——凯莉比起金成熟的不是一星半点,金他不是普通人与少数人,他是唯一的个体,他是年少的英雄——所以他才会去报告受害者是凯莉,做法愚钝却诚然令人感动。 
  
  只是最后都是人间与世俗交错,金依然是一张白纸,只是斑驳了许多。 
  
  最后说一下美中不足。 
  
  一个是故事的连贯性不强,跳跃性过大。 
  
  第十二章很好的串连起来了,第三章可以理解成话外题,第四章却一下子容纳太多,在一时间内信息量蓬勃。 
  
  这就要求读者要一字一句的去扣,去读,去感受那种被凌迟的痛感,那种刀子把皮肤划成一片一片的感觉——实在太过深刻,并且温柔的残忍。 
  
  【题外话:我严重怀疑有我的锅,因为我拿过火来交换5555结果过火我疯狂卡(。。。。。)】 
  
  最后,预习人间这个题目真是不能再恰当了,真的就是一碗熬的我很喜欢的汤。 
  
  再提一个关键词:晦涩。 
  
  这是我从开头读到结尾后,觉得对整篇文章风格定位比较准确的词了。 
  
  因为通篇从文字到剧情的晦涩,所以连心情都变得苦苦的,干巴巴的,难受紧了,胸口还闷闷的,可不就是晦涩。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