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义务

归档地。

【瑞嘉】七楼

@游客 的脑洞,这个人想了一个巨好的脑洞却不写,你们真的应该谴责她。

交给我写就会很慢,还可能坑,手动微笑。


………………




#有始无终。

#贪婪醉生梦死的七楼,以为就是不朽庇佑。




#01

坐在我对面的那个人,可以让人从他的手就看出他的人。骨节分明,干燥泛白的皮肤下面透着青灰色的血管经络,指甲修得圆润整齐。这大概是一个一丝不苟的人,满是困倦的人,没有棱角的人。

很难想象这样的人是个杀人犯,我再一次飞快地打量他,妄想从这副信息少得可怜的皮囊里找到他的人格缺陷。

“姓名。”

“格瑞。”

“年龄。”

“二十七。”

“职业。”

“……原警察。”

我惊诧地抬起头与他眼神相抵,他的指头动了动,触在铁皮桌面上,发出细微的摩擦声响来,指尖底下有什么感情在逡巡而不敢进。

“格瑞先生,你对自己故意杀人这件事……”

“供认不讳。”他干净利落地接下我这个菜鸟的话,蓝牙耳机里前辈在哀嚎,不停在叱责我,他好像十分懊恼不安。

我的手腕贴在冷得刺骨的桌面上,脑子里则有一团火,这让人越发地不舒服了起来:“你为什么杀被害人?”

“因为他杀了我弟弟。”

“你可以报警。”

“我原本就是警察。”他瞟了自己对面这个哑口无言的菜鸟一眼,不带任何感情。

我那沉不住气的前辈终于冲进审讯室来,一把拉扯起我,焦躁异常:“你走吧!走吧!”

然后不知到底因为什么而露出懊悔表情的前辈又转过头来,对着格瑞大喊大叫:“你这么做会后悔的!格瑞!你不该来自首的!”

格瑞木讷地对这话做出反应,头往右侧稍稍偏了点,扯开嘴角露出笑来,怪异地破坏了他脸部最后一点和谐。

“我早就后悔了。”

评论(18)

热度(3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