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义务

归档地。

【瑞嘉】网球场宣言

#工作室最后一个不更新成员宣告阵亡。
#迟来的十岁生日快乐,我可爱的最后的天才少年嘉德罗斯。
#@无光破晓 生日快乐!别人家可爱的和现实抗争的美少女。
#随笔,沉迷于芬兰冻死梗不可自拔,最后发现两者无关,难过。
#没头没尾,一生要是只有三十岁该如何是好?








《网球场宣言》:我们在二十九岁时去赫尔辛基的某个广场上冻死吧。

“到底是谁更可怜些?”嘉德罗斯笑得快要岔气,格瑞随手扔了网球拍,把手里的汽水递出去,表情琢磨不清。

嘉德罗斯,凡是认识他的人,对这个名字或者是这个人,不约而同具有某种悲剧意识的认知,十分肯定他死后会留下一个凄迷哀婉的故事。

尽管嘉德罗斯本人不这么认为,可难以否认的是,他的名字已经成为悲剧名词的代称。

“你不难过吗?这辈子只能活到三十岁。”

嘉德罗斯向来是不屑回答这类问题的,他总是高昂着头评价问这些问题的人愚蠢又虚伪,分明因为自己认识这么个异类而暗自开心不已,从此之后的人生都有了这么个难得的谈资,却非要对这个谈资惺惺作态,想要从中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好处。

因为嘉德罗斯的寿命只到三十岁,所以他所做的一切都被人为蒙上了一层浪漫主义情怀。

嘉德罗斯在悲悯众人攒钱买房痛哭流涕,众人皆道他的钱将用于人人得不到的,世界上最漂亮的墓碑和葬礼。

嘉德罗斯问格瑞,谁比谁更惨?

格瑞就笑,你的钱不是要去环游世界?

嘉德罗斯也笑,作态是不可一世,你傻,你太傻了,那我的葬礼和墓碑怎么办?

格瑞喝了口牛奶,咂咂嘴,我有钱,我把我的钱给你去环游世界;你把钱留下来给墓碑和葬礼。

嘉德罗斯恨铁不成钢,大罗神通棍抵在格瑞的嗓子眼上,错了!

烈斩没有丝毫要出现的欲望,格瑞把下巴颏搁在那棍子上,眼睛盯着对方脸颊上的星星:那这样,我的钱给你留着准备墓碑和葬礼;你的钱拿去旅游,在赫尔辛基度过余生。

还有呢?

还有啊,我们一起去,我觉得我积蓄太多了,还够带你看看最后一站的欧洲。

嘉德罗斯嘴角上扬了又上扬,格瑞盯着恋人的眼睛,里面是银河,谁都会被溺死在其中,他揪住那根长睫毛,幸免于难。嘉德罗斯堪堪开口,眼皮轻巧地一阖一阖:我不想三十岁死。

为什么?

三十岁是开始衰老的象征,死在二十九岁刚刚好,这是最好的年纪;害怕步入年老,害怕失去过去,三十岁我会从神变成人,这是最不应该的。

嘉德罗斯露出一口银牙,格瑞想自己是最不争气的,这口银牙可以嚼碎自己千千万万骨头里最后的反骨。

《网球场宣言》:我想带你去欧洲,我想带你环游宇宙。

评论(8)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