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义务

归档地。

【瑞嘉】怪情歌#04

微雷祖,占tag抱歉。


#04


嘉德罗斯十二岁生日的时候,格瑞把自己的嘴唇贴在男孩的额头上,太阳明晃晃挂在头顶,他觉得自己的头颅从没这么烫过,然后他头脑发热地环着自己小小的宝物傻乎乎问:“你收到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没?”


听完宝物就笑:“没有,我只收到你考上那个大学的录取书。”


“你那么聪明,这些魔法学校一定特别想要你,他们肯定是哪里出了纰漏,所以最后你和我一样,这辈子都是麻瓜了。”


“太好了……”


少年愉快的叹息被黏糊糊的热气融掉,男孩笑得闷闷,未来的几分张扬也从中透出几分:“为什么?”


少年没说话,心里则不动声色地补充,手上收紧了几分:因为麻瓜和巫师在一起总有很多阻碍。


鼻头痒痒的,格瑞打了一个大喷嚏,眼前是眼前的风光。嘉德罗斯怒气冲冲站在他面前:“你是不是也去住地下室了!”


“没有。”格瑞老老实实回答,他大概最没办法招架的,就是嘉德罗斯的任何一句话,或者说,就是嘉德罗斯这个人。


“他住的是筒子楼!”雷德终于气喘吁吁追上来了:“筒子楼!你知道是什么吗!就是周星驰电影里那种烂糊糊的楼!有特别恐怖包租婆的那种楼!”


雷德好不容易缩在沙发上睡着了,大长腿在小沙发里被折得难受,想换个姿势,可一抬眼面前看新闻的金色脑袋没了,吓得脑子都浆糊了,晃里晃荡跑着去追人,脑子被摇这几下,浆糊直接变成了可以养鱼的清水,说话间好像嘴巴里还吐出几条生态鱼。


那几条呆头鱼掷地有声,格瑞被砸得晕头转向,想起自己和嘉德罗斯分手的原因。说起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嘉德罗斯那天约着他去雷德家做客,雷德的老父亲不知道是几十大寿,家里全是人,一群被迫跟着家里老头来的纨绔聚在一起,讲话都跟雷德现在似的没脑子。


格瑞在诺大的房子里找说要上个厕所就不见的嘉德罗斯,也是被迫听见纨绔们在那儿说话,金字塔上面压着下面似的食物链。站在老爸肩膀上的小智障们说的话咚咚往格瑞心头上砸,数不清有几个窟窿眼,生生把老爸早垮没了,肩膀上还排列组合着好多个烦人亲戚的穷小伙砸得千疮百孔。


“嘉德罗斯的那个玩具,你们看见没?就那个合金镀铜的傻棒子。”


“那个啊——说是他家那个吃软饭的给买的,叫什么神通棍,瞧着跟跳跳虎的尾巴似的。”


格瑞摸摸鼻头准备当作没听见往前走,那群人继续叽里呱啦:“听说那个小白脸是AOTU公司的小白领,这年头只要不是搞手艺活的,都敢说自己是白领,脸是真的大。”


“说什么呢?人家就是搞手艺活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那是什么过时段子啊?”


格瑞从睫毛下面打量那几人,鼻孔还没出气,雷德就先怒气冲冲上去揪着人打,蒙特祖玛穿着长裙抬手抬脚都得娴淑优雅,只好在旁边安静伸出半个脚,把漏网的像骨牌似的全绊在地上,然后又收回去脚,把手里酒杯扔他们头上去,一气呵成。雷德和祖玛在多年的嘉德罗斯游击战里早培养出深厚的革命情谊,雷德在那边拍翻几个,转头一看还有人想跑,坐在那堆骨牌身子上就抡拳头。


格瑞还算识大体,只是暗搓搓上去踢了两脚,谁都装作没看见。试问在场的谁家最大?蒙特祖玛家是落魄了,可身后还有个嘉德罗斯的家族,雷德是今天的地主少爷,也是唯二攀得上未来大爷嘉德罗斯的人。


开未来大爷的玩笑,也不看看场合。他家养的小白脸还在那儿站那悄悄踢人呢,人还没过气就开黄腔。


等雷德家的老头来了,祖玛四两拨千斤把雷德提溜起来,眼神都没给这群人一个,嘴巴动了动施舍了句话:“说议论就议论,嘉德罗斯家的走狗还在这儿呢。”


老爷子怎么也是个能说会道的,眼前一群小混蛋被淋了酒,还鼻青脸肿的,颤颤巍巍就上去了,怎么说这群小混蛋也是别家金贵的锆石臭蛋。


嘉德罗斯终于往楼上下来,不知道是凑巧还是故意,小鼻孔对着地上的骨牌出气,纨绔的纨绔叫豪门,狂起来像十级台风。


“丑死了。”


老爷子立刻接上话:“哎呀,怎么摔成这样了?哎呀哎呀,造孽啊……”


嘉德罗斯愣是没关心后来怎样,只是特别严肃地说:“祖玛,你裙子脏了。”


格瑞瞧一半天都没找到祖玛那亮晶晶的裙子上哪里反光得比较厉害,倒是雷德一眼看见裙边上指甲壳大的地方有点红酒渍,拿张纸就要给人擦。格瑞笑了一声,仔仔细细牵起嘉德罗斯的手看:“你手没擦干净。”


手里捏着那软乎乎藕节似的小胖手,格瑞心情也没好点。嘉德罗斯又吭气了:“格瑞你干嘛把脚往渣滓里伸,鞋都坏了。”


格瑞继续笑,擦完了这只手换那只手:“不怕,本来就是破鞋。”


凯莉说格瑞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主。要是格瑞是个豪门,嘉德罗斯是个狂傲的穷小子,那指不定会变成什么样。可惜现实没办法扭转,格瑞连仗势欺人都不会。


后来想了想又推翻自己刚说的话,他不是不会,是不做,可是不做吧,说他白莲花又及不上那些下三滥,所以说心比天高,纯天然的傻逼。


金说凯莉你就是居心不良,所以才嫁不进豪门,你太俗了。


评论(24)

热度(3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